• 设为首页
  • 工作邮箱
陕西第二家纪检监察学院揭牌成立
2024-03-13 16:32 来源: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办公室

Aa

字体:
|
|

3月9日,西安文理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揭牌成立,这是陕西第二家纪检监察学院。

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何力出席揭牌仪式。来自陕西省纪委监委、西安市纪委监委、西安文理学院的有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陕西省监委委员张永祥代表省纪委监委对西安文理学院纪检监察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西安文理学院以成立纪检监察学院为新起点,持续发挥政校资源优势,打造“立足西安、面向全国”的纪检监察人才培养主阵地,为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纪检监察学院的成立是学校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学校在前期工作积累的基础上,发挥高校优势、主动服务省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是学校加快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学科专业建设的积极探索、服务西安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西安文理学院校长陈刚表示,学校将在省市纪委监委、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将纪检监察学院打造成理论实践研究基地、卓越人才培养基地、决策服务咨询基地。

据了解,下一步,西安文理学院将以纪检监察学院成立为契机,通过“一点三基地一中心一专业”建设,系统整合、重点发力,以纪检监察理论为牵引,以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根基,发挥学校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法学学科方面的优势,紧密围绕纪检监察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为西安乃至陕西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揭牌仪式上,还向李景平、任建明、倪星、宋伟、姬亚平、白亮等六位专家、学者、媒体负责人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

揭牌仪式结束后,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默主持了党风廉政建设学术研讨会,专家学者们围绕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了精彩发言,对推进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高校纪检监察人才培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来源:秦风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