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工作邮箱
国网青海西宁公司:优质服务护航企业“开门红”
2024-03-28 17:46 来源:稽查处

Aa

字体:
|
|

在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青海晶科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忙碌的景象,工人们抓生产、赶订单,掀起新一轮生产热潮。而在企业配电室,国网青海电力三江源(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仔细地对计量柜、进线柜等设备进行巡视,确保企业安全、稳定、无忧用电。

“感谢你们提供优质又及时的上门服务,让我们可以安心加足马力生产。” 青海晶科能源有限公司110千伏变电站站长周龙荣说道。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用电无忧,西宁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实地走访,掌握重点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用电情况,确保用电设备健康稳定运行,为企业实现“开门红”做好电力服务支撑。

新年新气象,订单数量多了,生产干劲足了,优质的供电服务也为节后开工增添底气。西宁公司落实西宁市“有诉必应马上办”工作机制,强作风、优服务、抓落实,开展“线上+线下”联动供电服务,线上根据负荷监测情况和电话通知时收集到的复产用电需求,针对性地从安全用电检查、变更业务办理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帮助;线下组织用电检查人员上门服务,深入企业配电室、生产车间等进行用电设施全面体检,有效诊断与评估用电设备整体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用电难题。在检查过程中,该公司工作人员还向客户详细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手册,增强企业员工安全用电意识,为企业安全稳定用电保驾护航。

同时,该公司以“供电+能效”为核心,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对企业的综合能效进行评分,并围绕电量电费、峰谷分析、负载分析、政策红利等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企业提供直观、专业的供电能效服务,并根据企业生产特点,对企业能源消耗进行全面评估和分析,量身定制节能方案,帮助企业降低能源消耗、提高生产效率,促进企业绿色发展。

截至目前,西宁公司已走访复工企业22户,解答企业用电疑惑31项,协助企业整改各类隐患5处。下阶段,该公司将进一步前移服务端口,建立“政企联动”协作机制,深化“有诉必应马上办”机制,主动对接、嵌入服务,常态问诊、精准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