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工作邮箱
国网安康平利公司:快速行动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2024-03-28 17:51 来源:稽查处

Aa

字体:
|
|

近日,安康市平利县部分地区突降大雪,高山地区落雪厚度达100毫米。降雪导致正阳草原1、2、3号营地留守人员被困,负责营地和通讯基站电力供应的121正阳草原专线正面临着严峻考验。

据了解,正阳草原专线全长11公里,是正阳草原唯一的供电线路,该线路担负着正阳草原景区抽水站、营地及周边4个电信基站的电力供应任务,是保障该地区人员取暖、生活、通讯、饮水的生命通道。该线路一旦断线停运,将导致正阳草原景区各营地留守人员失去电力、饮水供应,基站断电导致的通讯终端将使得留守人员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为此,国网平利县供电公司在3月18日早晨派出工作人员前往景区进行线路特巡工作,逐杆逐线查找线路安全隐患。利用无人机升空巡视,确保巡视覆盖线路全境。对部分区段出现的线路覆冰进行清除,排除断线隐患,确保电力持续可靠供应。当天下午,121正阳草原专线覆冰已经全部清除。后续,该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特别针对高山地区容易出现覆冰线路持续加大巡视维护力度,确保山上人员的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来源:西北信息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