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工作邮箱
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2023年4月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通报
2023-05-07 01:52 来源:稽查处

Aa

字体:
|
|

   2023年4月,西北能源监管局收到12398能源监管热线有效信息157件,环比下降40.08%,同比增长20.77%,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分类及排名情况
   按性质分类:投诉33件,占接收工单的21.02%;举报12件,占接收工单的7.64%;咨询6件,占接收工单的3.82 %;表扬、求助、建议等其他方面106件,占接收工单的67.52%。
   按行业分类:电力行业类151件,占接收工单的96.18%;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类6件,占接收工单的3.82%。
   按涉及单位分类:涉及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114件,占接收工单的72.61%;涉及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3件,占接收工单的1.91%;涉及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13件,占接收工单的8.28%;涉及其他单位27件,占接收工单的17.20%。
   二、反映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一)一些偏远地区群众报装接电周期过长
   主要原因:个别地区尤其是偏远地区,因配网规划建设不到位,对于群众用电需求不能及时满足且无其他处置方案,导致群众用电接入受限。
   (二)电力安全隐患问题依然存在
   主要原因一是个别地区电力设施保护区内存在违章建设情况,供电企业未及时发现并制止;二是对电力设备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不能及时发现,尤其是对于电力设施周边环境发生变化导致的安全隐患不能及时处置,给群众生活带来影响。
   三、处理情况
   西北能源监管局4月共收到投诉举报45件,根据有关规定,受理41件,占接收数量的26.12%,其中31件已办结。其他不予受理的,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及时转办,并将有关情况及时告知当事人。
   针对群众反映的报装周期过长问题,已要求供电企业提前研判本地用电负荷,加快配电网建设改造进度,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全力满足群众用电需求,积极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针对电力安全隐患问题,已督促供电企业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掌握电力设备设施周边环境变化情况,规范运行安全管理,同时做好安全用电及涉电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保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