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工作邮箱
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2023年5月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通报
2023-06-07 01:06 来源:稽查处

Aa

字体:
|
|

   2023年5月,西北能源监管局收到12398能源监管热线有效信息127件,环比下降19.11%,同比下降33.51%,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分类及排名情况
   按性质分类:投诉34件,占接收工单的26.77%;举报9件,占接收工单的7.08%;咨询4件,占接收工单的3.15 %;表扬、求助、建议等其他方面80件,占接收工单的62.99%。
   按行业分类:电力行业类121件,占接收工单的95.28%;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类6件,占接收工单的4.72%。
   按涉及单位分类:涉及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70件,占接收工单的55.12%;涉及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14件,占接收工单的11.02%;涉及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27件,占接收工单的21.26%;涉及其他单位16件,占接收工单的12.60%。
   二、反映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一)用户停电问题依然存在
   主要原因:一是部分配电网建设薄弱地区,随着夏季居民用电负荷增长,因过负荷导致电网设备故障停电情况增多。二是因大风暴雨极端天气导致线路故障停电事件较多。
   (二)用户缴费问题依然存在
   主要原因:部分地区由于宣传不到位,导致群众对于线上用电缴费系统使用方式不清楚不熟练,遇到困难客服人员解决不及时。
   三、处理情况
   西北能源监管局5月共收到投诉举报43件,根据有关规定,受理42件,占接收数量的33.07%,其中32件已办结。其他不予受理的,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及时转办,并将有关情况及时告知当事人。
   针对停电问题,一是要求供电企业提前研判本地用电负荷,加快配电网建设改造进度,全力满足群众用电需求;二是加强电网设备线路巡视检查,及时排查隐患消除缺陷,做好电力迎峰度夏准备工作。
   针对群众缴费问题,已督促供电企业加强线上缴费系统使用宣传,提升客服人员服务水平,及时做好解释、解决困难,保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