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工作邮箱
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2023年7月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通报
2023-09-01 20:13 来源:稽查处

Aa

字体:
|
|
   2023年7月,西北能源监管局收到12398能源监管热线有效信息237件,环比增长92.68%,同比下降35.25%,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分类及排名情况
   按性质分类:投诉79件,占接收工单的33.33%;举报21件,占接收工单的8.86%;咨询8件,占接收工单的3.38 %;表扬、求助、建议等其他方面129件,占接收工单的54.43%。
   按行业分类:电力行业类231件,占接收工单的97.47%;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类1件,占接收工单的0.42%;其他行业5件,占接收工单的2.11%。
   按涉及单位分类:涉及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158件,占接收工单的66.67%;涉及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15件,占接收工单的6.33%;涉及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25件,占接收工单的10.54%;涉及其他单位39件,占接收工单的16.46%。
   二、反映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7月份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电能质量和资质管理方面。
   (一)部分地区存在供电质量不高的问题
   主要原因:一是部分地区配电网结构相对薄弱、设备维护及故障抢修管控能力弱,重视程度不够导致停电频发。二是部分地区电网建设滞后,负荷分配不合理,电能质量监测不及时,导致因季节性负荷增长较快而出现低电压的问题。
   (二)部分承装(修、试)企业占用他人资格信息
   主要原因:一是部分承装(修、试)企业在持证人员离职后未及时在许可平台变更人员信息,影响离职人员在新单位入职。二是部分承装(修、试)企业涉嫌冒用人员资格证书。
     三、处理情况
   西北能源监管局7月共收到投诉举报100件,根据有关规定,受理98件,占接收数量的41.35%,其中84件已办结。其他不予受理的,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及时转办,并将有关情况及时告知当事人。  
   针对供电质量不高的问题,结合正在开展的频繁停电专项整治工作,督促相关供电企业狠抓源头治理,深入剖析配电网网架、设备、技术、管理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着力解决涉及民生的重点问题。
   针对部分承装(修、试)企业占用人员资格证书问题,根据反映人的诉求,要求相关企业及时在系统办理离职,更新企业人员资格信息;同时加强资质许可监管力度,对已取得资质的相关企业加大证后核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