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工作邮箱
西北能源监管局开展宁夏能源监管工作调研
2024-03-22 17:46 来源:宁夏办

Aa

字体:
|
|

3月20日至3月22日,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宁夏开展能源监管工作调研。

调研紧紧围绕能源监管如何推动宁夏能源高质量发展、保障能源安全和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开展。调研组现场调研了国网宁夏电力公司电力调控中心、全业务管理中心和国能集团宁夏电力公司生产指挥中心、新能源区域集控中心,分别与相关能源企业开展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了能源保供、安全生产、能源转型、获得电力、规划建设等工作开情况,分析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电力市场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企业提出的进一步促进储能行业发展、完善容量电费补偿机制等工作建议进行了交流和研究。

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对相关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保障能源供应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强调能源企业一是要严格落实能源监管各项工作要求,压实能源保供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维护电力市场运营秩序,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持续优化供电营商环境;二是要有效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参与绿色低碳转型和市场机制建设重点问题应对研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搭建更广泛的平台互学互鉴;三是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报告有关情况,提前研究预判出现的新形势和新问题,争取工作主动,共同推进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工作。

西北能源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国能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